Name

春光自片片银杏树叶上抖落,洋洋洒洒同雀鸣点琢在并排的课桌上。

教室里的学生刚刚午休结束,大多数人出去接水上厕所,还剩几个女孩子堆在一起说话。

“亲——爱——的——同学们!快来帮我发作业!”门外娇小的物理课代表抱着快将她淹没的练习册奔进教室。

物理课代表气喘如牛单手撑在讲桌上,扫视下方一片,有些无奈“人呢!!!怎么都出去了!全剩些妹子那些大男人好意思么!!”

正吐槽着,就听见门外隐约有语速极快的声音传来“哎哟我跟你说昨天晚上我妈做的咖喱鸡肉饭太咸了啊,简直是吃一口喝一杯水,还让不让人好好吃饭了!”

“班长——黄少——!!!”物理课代表飞快的堵在教室门口泪眼汪汪的望着两人。

黄少天被突如其来的身影吓了一跳,朝旁边退了两步“怎么还是这么冒冒失失的,撞到人怎么办啊你!还有你怎么知道文州在我旁边,他刚才没说话啊。”

物理课代表眨巴着眼睛“有黄少的地方总有班长,能安安静静听黄少说废话的只有班长。至于撞到人...这不是没撞到嘛。”

黄少天瞪着她“但是我被你吓到了!”

“可不是有班长后面接着你嘛。”

黄少天默默从喻文州怀里直起身来。

喻文州笑着问道“有什么事吗?这么急。”

物理课代表一拍脑袋“差点正事忘了,你们帮我发一下作业吧,我还要去老师办公室数卷子,一会儿物理课要用,我怕来不及。”

黄少天疑问到“你一个人抱这么多作业?小何呢,他不也是物理课代表吗?”

小姑娘白他一眼“小何今天请假了啊。”

黄少天恍然大悟地点头“下次要是人手不够就喊我们,你一个女孩子抱那么多东西很累的。”

物理课代表感激的笑笑,心说今天黄少今天怎么和班长一样苏,果然近墨者黑吗啊呸!

喻文州分过一半练习册动手发起来,黄少天抱起另外一摞吐槽到“这刚开学啊怎么那么多同学不好好写名字,还有的也是坑,不是说好的写在侧面吗,这样才方便看嘛。”

喻文州扬了扬手中的一本练习册“少天,你也没写名字。”

黄少天“......”

喻文州顺手把他的练习册和前一本自己的,都放在靠过道的自己的座位上,并心说一会儿记得把侧面的名字补上。

黄少天发的很快,先一步回到座位上补名字。

喻文州看着在侧页写名字的黄少天不禁一愣......他刚才是开玩笑的啊,那黄少天现在写的是谁的。

喻文州拿过桌上的那本练习册,侧着一看,黄少天三个龙飞凤舞的大字赫然在上。

他好像明白发生了什么...

喻文州非常冷静地看着手上的练习册,拿出笔,刷刷两下在首页写上自己的名字,然后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“少天,练习册好像拿错了。”

“什么?!”黄少天一脸懵逼。

赶紧翻开首页,果然是喻文州的名字,无奈,望着喻文州“怎么办,我已经在侧页写上自己的名字了。”

喻文州宽容地笑笑“没事,礼尚往来。这是你的,给你。”

黄少天“.....文州你这套路很深啊”

练习册的扉页被风吹起,柔软如水波,轻轻诉说着一些还未曾明了的爱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来,每每物理课代表发作业时,总是感慨两本名字写的一模一样的练习册,真是不能细想其中深意。问她怎么发?这多简单的事,两本一起撂在桌子上,他们自——己——解——决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完)

 

这不是开学了嘛,忽然想起初中和同桌写名字的梗(笑cry),就忍不住写下来啦,虽然短小但是有趣对不对^O^


评论(2)
热度(3)

© 玙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