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领带》

在某个夏休期,正在为发小准备婚礼事宜的喻文州接到一通陌生的电话。“你好,请问哪位?”

只听电话那头传来一道尖细的女声“哎哟死相,才要了人家就装作不认识,我怎么会看上你这种人!嘤嘤嘤”

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,道“少天,好好说话,尖着声音对嗓子不好。”电话那头一阵沉默后忽的传出黄少天的哇哇大叫“队长!你怎么辨认出来的!耳朵要不要这么神奇,顺风耳也没你牛啊!”喻文州轻笑出声“你在卧室练习女声的时候我听到了。”“......” 

“好吧”黄少天缴械投降“队长你家在哪里,我已经到C市了。”

喻文州朗润的声音传来“你待在机场,我开车去接你,对了,这个电话号码也是你的?”

黄少天哈哈一笑“不是,我手机没电了,就借了一个路人的手机”喻文州心里为那位路人的耳朵默默点蜡。“哈,队长先不说了,那位好心的路人好像赶时间,拜啦”黄少天挂掉电话递给路人,并花了5分钟的时间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,而当路人打开手机准备打个电话时,电量处通红的1%晃动了一下。 

黄少天坐在副驾驶上欣赏着窗外林立的高楼,忽然想起什么偏过头问道“队长啊,为什么伯父伯母在C市你却跑到G市加入了蓝雨?”

喻文州回答说“因为父母工作原因到了G市然后我就加入了蓝雨,后来他们又回到C市,我就一直留在G市了。嗯对了,少天你是主旅馆还是去我家住?但住我家的话得委屈你跟我住一个卧室了,家里没有客房。”

黄少天迅速决定“住你家!队长你这话说得可真见外,什么委屈不委屈的,这不和在训练营的时候一样嘛,而且你的卧室肯定整洁,比旅馆舒服多了好吧,我是绝对不会和自己过不去的。嗯...不要嫌弃我蹬被子。” 

喻文州微笑“不嫌弃。”黄少天傲娇地点点头,一副你要敢嫌弃我你就完了的表情,忽的又想到了些什么“伯父伯母...反感吵闹吗?”

喻文州摇摇头“他们蛮喜欢热闹的,而且他们现在在国外,你可以像平时一样放开了说。”

黄少天松了口气,同时又讶于自己的反应...到底是因为家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呢,还是伯父伯母不会嫌弃自己吵呢...感觉,都不怎么对啊。 

喻文州领着黄少天来到自己家中,给后者倒了杯水并把电视摁开,自己则钻进厨房忙活起来。所有菜准备就绪后喻文州准备喊黄少天吃饭,而当他推开厨房门的时候并没有急着走出去,只是倚在门口看着窝在沙发里被节目逗得哈哈大笑的黄少天。

阳光透过落地窗洒落在地板上,使整个客厅变得明亮温暖。一种难言的感觉缭绕在喻文州心间,他莫名地想着若以后每一天都能这样,日子一定会很幸福吧。 

吃过饭后喻文州收拾好碗筷坐在黄少天旁边“少天,明天我要参加我发小的婚礼,你一起去参加吗?”

黄少天道“好啊,我过来C市就是找你的嘛,你人都不在了我过来干什么。”

喻文州笑道“我发小老缠着我要你的签名,这会儿看见真人了肯定高兴坏。”

黄少天乐了一会儿又问道“礼金的话大概给多少合适?”

喻文州摆摆手“不用给,你和我一块儿去。”

黄少天犹豫了一下“不是一般只有一家人才给一份礼金吗?”

喻文州失笑道“按常理说是这样,但你是我最最亲爱的队友啊,胜似家人。”

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含笑的眼眸也不禁笑道“那是,咱俩什么关系,我最最亲爱的队长。” 

下午,喻文州和黄少天在C市中心逛了一圈,又去了一座古镇感受了一番C市古朴秀丽的美。晚饭应黄少天强烈要求去了小吃一条街,自己被辣的很销魂可又忍不住再吃点,就这么痛并快乐着。两人回家时已经近11点了,匆匆冲了个澡便钻进被窝里。

空调开得有些冷,黄少天把半只脑袋缩进被子里,他感受着周身充斥着的喻文州的气息目光有些迷蒙,微弱的月光打在喻文州的发梢,他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去摸了摸,很柔软。黄少天满足地眯起眼睛,轻声道“晚安,队长。”待身边的人儿呼吸平稳后喻文州睁开了双眼,轻轻地将黄少天搂在了怀中“晚安,少天。” 

清晨6点过,喻文州设的闹钟响了。黄少天揉揉惺忪的睡眼看向起身的喻文州“这么早?”

喻文州道“我是伴郎,要早点过去,你要不再睡会儿?早饭给你带到车上吃。”

黄少天把脑袋埋进枕头里滚了两圈翻身爬起“呼,不用了,我现在精神百倍。”

喻文州好笑的看着黄少天晶亮的眸子“你起床的方式还是没变。”说罢径直走向卫生间,不理会身后呲牙咧嘴的某人。 

当二人准备出门时,喻文州的手机响了,电话那头传来发小焦急又抓狂的声音“文州,俊潇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摔下楼梯,倒没什么大事就是脚扭了没办法过来,现在只有8个伴郎了,一定要凑足9个才长长久久啊!”

喻文州在他发小说后半段话的时候开了扩音,于是他看向黄少天,黄少天点头。喻文州便对他发小说道“让黄少天给你当伴郎怎么样?”

“啊,随意,有人就行...等等,你说什么?黄少天!喻文州你给我说清楚,不是在糊我?诶诶,别挂电话啊.嘟嘟...”喻文州深知发小对黄少天的崇拜程度果断挂掉电话,领着黄少天赶往发小所处的婚庆公司。 

二人刚下车,喻文州的发小便冲过来激动地握住黄少天的手,喻文州无奈道“时间不多了,去给少天挑一套西服。”发小恍然大悟地拍拍脑袋,带着黄少天冲向服装间。 

黄少天看向镜中的自己,黑色的西服西裤,里面一件白色底衫,深蓝黑纹的领带使他看起来更沉稳,领带上金色暗纹的领夹闪烁着光芒。

黄少天的底子本就不错,此时打扮一番倒真真是个俊俏小伙。发小不住地称赞,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便扯开话题“你打的领带真工整,我就从来弄不好这东西。”发小准备说些什么的时候试衣间的门帘被拉开了。 

喻文州从里面走出来,与黄少天不同的是,他的这一身是白色西服,银灰色的底衫。领带也是深蓝黑纹,一枚银色云纹领夹熠熠生辉。

喻文州的气质被这套衣服更好地衬托出来。发小啧啧嘴“我深深以为你今天会抢我风头。”喻文州呵呵一笑不作它语。黄少天欣赏着自家队长的英姿,忽的瞥到梳妆台上有一只蓝玫瑰。他走过去将蓝玫瑰放在喻文州左胸前的口袋里笑道“这样就更完美了。”这时发小招呼9个伴郎随他出门,并把黄少天拉走说话。

喻文州看向黄少天的背影唇角含笑。单枝蓝玫瑰的花语——相守是一种承诺。 

黄少天坐在桌前看着婚礼现场的大屏幕,上面放着这对恋人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相爱的过程,而现在,两人已结为夫妻。黄少天觉得莫名的感动。能与一个人在这偌大的世界里相遇本就不易,还能与之相知便更是不易,最后还是这个人陪着自己老去,黄少天认为,这是最平凡最感人的奇迹。

他一边思索一边喝着果酒,竟是忘了这酒后劲儿大,过了一会儿后便觉得脑袋晕乎乎的了。喻文州发觉黄少天显露醉态便同发小告辞。喻文州将黄少天扶到车上,为他系好安全带。看着黄少天醉后呆萌的表情不禁微笑。 

黄少天在到小区门口的时候醒了,他迷糊地睁开双眼,确定自己在喻文州的车上后脑袋蹭了蹭椅背坐直身子喊道“满血复活!”

喻文州笑道“幸好醒了,不然我还不知道该怎么把你弄上去,真沉。”

黄少天脸色微窘,便开始叽叽喳喳的说话转移两人的注意力,在电梯里也不停,回到家换上拖鞋继续说。两人坐到沙发上,喻文州捧着一杯水认真地听他说话。忽然黄少天不说话了。

喻文州将水递过去“渴了?”黄少天摇摇头将水接过放到茶几上“队长,这么多年只有你一个人愿意认真地听我把所有的话说完。”

喻文州笑道“因为很喜欢少天说话时神采飞扬的样子...领带散了,是刚才蹭椅背的时候弄乱的吧。”黄少天赶忙将领带拆开结果越拆越乱。喻文州好笑地将黄少天的手拂开,有理有序地把领带解开,系好。 

喻文州理了理黄少天微微皱起的衣领调侃道“你以后找伴侣可得找一个能听你说一辈子的话,替你打一辈子领带的人。我去给你削个苹果。”

黄少天看着自己衣领处修长的双手,又看着喻文州俊秀的脸庞,有些失神。在发觉喻文州起身后想也不想便将喻文州拉了回来,两人只有一拳的距离。黄少天抿了抿嘴唇开口道“队长,你愿意听我说一辈子的话吗?”

喻文州听完后脑子有点短路。黄少天揪着喻文州的袖子认真道“队长,你愿意听我说一辈子的话吗?”见喻文州沉默,黄少天的眸子黯淡下来“抱歉...我”

“我愿意。”

这回轮到黄少天脑子短路了,喻文州双手紧紧握住黄少天的肩膀“我愿意。”

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明亮温柔的双眸不禁笑出了声。喻文州将黄少天搂进怀里“你这笑声真坏气氛。”黄少天也不搭话,只是笑着。过了一会儿,黄少天从喻文州怀里抬起头

“你也愿意替我打一辈子领带对不对?”

 “嗯,我愿意。” 

 

 

评论(1)
热度(33)

© 玙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